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华基金 业内首推"好生活"一站式理财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随着基金业步入全面竞争阶段,为投资者提供综合理财服务便成为各基金公司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近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藉开展持续营销之机,在业内率先推出好生活一站式理财服务,引起市场普遍关注。

  一站式:个人理财风向标

  在国内,一站式理财并不是一个新名词。一些商业银行早已将其作为零售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在2001年,农行推出金钥匙金融超市;次年,招行也推出金葵花理财。

  专家称,个人理财服务的本义就是金融机构根据客户的资产状况、风险偏好等情况,而有针对性地提供综合化的理财产品和服务。其发展的内在要求就是综合化、集约化,以有效打破产品、服务、地域等的区隔,最终走向一站式。这也为海外发达市场的经验所证明。

  从客户需求的角度来看,目前国内居民个人资产激增,对个人理财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例如,椐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2002年在京、津、沪、穗4地所做的专项调查,40%的人愿意立即体验个人理财服务,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急需一站式理财服务。这一切都充分说明一站式理财在我国已经具有较广泛的需求基础。

  银华一站式:基金首开先河

  据了解,目前国内基金理财无论是产品、业务,还是在操作和服务上,综合化程度都不高。所以,此次银华基金在业内首推好生活一站式理财服务,自然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

  据了解,银华好生活一站式理财服务,体现出多基金、多业务、多途径的特点。投资者一方面可以满足多风格投资需求,同时又能够享受到多样化的理财服务,充分享受到基金理财的便利和乐趣。

  该理财服务涵盖了银华旗下全部三只开放式基金,分别为银华优势企业基金(股票型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增强型指数基金)、银华保本增值基金(保本基金)。各只基金的产品特点有所不同,能够满足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的组合投资需求。同时,银华基金公司还推出了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自由转换、后端收费等新业务,可以使投资者根据收益目标和市场变化,方便地构建自己的理财组合。此外,公司还通过了解投资者的收支状况及各项投资情况,为投资者建立完备、详尽的理财档案,并帮助投资者构建理财组合、实现理财目标,还可为投资者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银华基金公司还承诺对客户提供多途径服务,即客户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获得基金理财咨询服务。

  基金营销须服务先行

  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基金业的营销水平也逐步得到提高。例如,如今业内以往那种重基金首发、轻持续营销的观念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但整体而言,营销和服务仍然缺乏系统性。譬如,业界在持续营销活动中常常习惯于通过申购费率优惠来吸引投资者。这种方式在短时间内有一定的效果,有利于帮助投资者改变以往对老基金的诸多认识误区,但其服务单一而且难以持续。

  银华基金公司总经理尚健称,无论是基金首发或是持续营销,基金营销和服务都应该长期化、系统化,在专业化的基础上还须特别注重特色、便利。而且持续营销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基金管理人长期不懈的点滴积累。所以,该公司精心整合旗下基金各项业务,为客户奉献全新的一站式理财服务。尚健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客户沟通服务和教育,努力将一站式理财服务打造为基金理财的领先品牌。

  有专家认为,理财服务品牌化是基金营销的必由之路,而以往基金业由于缺乏具有持续号召力的理财品牌,制约了基金营销的长远发展。此次,银华基金倾力打造一站式理财服务,是一个具有长期眼光的创新举措。上海证券报记者施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