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家》杂志由月刊变为半月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6:33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全球化的见证者

  半月刊,鉴天下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2005•半月刊

  2005年1月起,《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由月刊改为半月刊,每月5日、20日出版。

  2005•半月刊——改变了什么,坚持了什么

  半月刊仍然是《中国企业家》杂志,是节奏加快了《中国企业家》。半月刊将延续和发扬月刊的定位与编辑方针,传统特色不丢,重点报道不缩水;

  半月刊又是不同于月刊的媒体品种,将增加常规商业新闻的报道,由此实现杂志的全面主流化:

  我们的特色

  两条主线

  多说几次重要的话——封面和重点报道由12期增加到24期

  扩大企业关注面——常规商业报道将“硬”起来,走出本刊传统的企业家圈子,从民企到大国企、跨国公司,从大企业到中型企业、创业企业。

  两条辅线

  政经——关注本土商业环境,促进企业逻辑与政治逻辑的对接

  国际——关注中国企业国际化,抓住杂志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栏目设置:

  封面故事:

  1.持之以恒的企业家命运主题,个案故事加纵深思索,关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企业家的命运变奏。

  2.基于独家调查的排行榜,专业水准数字化丈量中国企业家的全球化脚步。

  3.深入研究中国企业家的群体课题,把握中国企业家群体走向

  观察家:当月业界要事的本刊观点。

  宏观:为微观企业的决策者提供观察宏观政治经济环境的大视野。

  公司:沉静探究商业成功与失败的秘密,追踪报道财富的最新生产方式及流向。

  产业:把握产业发展脉搏,分析产业格局分布。

  人物:追踪当月热点争议人物,传递领袖级企业家的时代声音。

  创业:关注最有想象力的商业创意,总结中小企业的成败得失。

  国际:专注国际资本及产业发展动向,转录异域商业人物与事件传奇。

  管理前智:企业经营管理实务及经典案例分析的专家专栏,“术”的集中体现,充分体现为企业界读者毒物的实用性、权威性及前沿性。

  生活:记录企业家在当下时代的生活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经杂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