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36 证券时报

    下跌动能减弱

    周一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但明显缺乏量能的有效配合,下跌抵抗的特征明显。短线来看,盘中热点散乱,市场交投沉闷,显示短线弱势格局未改。股指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大都已处于低位区域,股指继续下跌动能减弱。但目前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仍处于休整阶段,盘中游资的活跃得不到主
流资金的配合,使得大盘难以有大的作为,短线沪指仍有在千三附近震荡蓄势的要求。(博星投资 朱慧玲)

    二次探底成功

    周一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先抑后扬,应该说沪指短期内在1330点附近的缩量震荡,进一步削弱了空方能量,在科技股板块的领涨下,大盘已成功二次探底。每一次恐慌性大跌后都会出现底部,这一次也不例外,特别是周一沪指最低见到1316点,并没有创出上周五1312点的新低,因而可以认为,新的行情将在犹豫中展开。

    (浙江利捷 杨惠忠)

    不宜频繁操作

    昨日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市场热点散乱,成交量又告萎缩。总体来看,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远胜投资功能这种矛盾仍会延续,加上年底面临主力资金撤离,建议投资者在保持基本仓位的同时,应尽量减少操作,耐心等待政策面的变化,因为后市行情的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九条”的落实程度与力度。

    (天同证券 张咏梅)

    人气逐渐恢复

    周一沪指围绕1330点震荡整理,成交量则较上周五明显萎缩。热点方面,在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支持下,钢铁和煤炭板块表现较为抢眼,部分个股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科技股板块则不受大盘的影响,继续演绎我行我素的独立行情。后市来看,虽然市场对政策利好表现得较为麻木,但随着业绩浪炒作的逐步升温,市场人气将得到进一步恢复。而1300点附近管理层所表现出的务实态度,也将对大盘反弹起到积极作用。

    (中期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