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证监会调查六公司会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05 证券时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就6家大公司是否曾通过使用一定的假设条件计算负债和退休金及退休员工医疗福利成本的方式操纵公司收益一事展开调查。

    SEC没有具体指出这6家公司的名称。此项调查关注的焦点是:6家公司用于计算当前退休金费用的假设条件;而退休金费用将对公司收益产生影响。《商业周刊》上周对此项调查进行了报导。

    SEC同时表示,正在调查福利计划的变动是如何产生推高公司利润的“cookie jar”储备金的。“cookie jar”即公司抽取累计利息作为利润的行为。令人们越发担心的是,多年以来,美国大公司一直都在利用其福利计划提高公司利润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误导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监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