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雷地科技多项成果引起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04 证券时报

    因技术和产品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飞天工程而名躁一时的雷地科技集团再度出击高交会,公司推出的多项与金刚石膜方面有关的项目引起相当的反响和关注。

    在2003年神舟五号飞天项目中,航天英雄杨利伟头盔面罩上的保护膜及宇航服金属部件的金属处理,均由雷地科技研制完成,并得到航天专家的一致好评。为此,公司领导参观了航天城并商谈了在神州六号上的更大范围的合作事宜。公司投资2亿元的
“国家863新材料产业化基地”,作为深圳市的重大科技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并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金刚石膜材料生产制造基地。目前,已有日立、三星、住友等跨国集团落户该基地。

    据悉,雷地科技自主研发成功了金刚石膜太阳能氢能源生产装备、金刚石膜太阳能污水(废气)处理装备及即将推出的金刚石膜平面显示器、金刚石膜高能高密度电容器。前者不仅是雷地科技在金刚石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一次飞跃,同时对我国在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领域方面也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国家级和深圳市的高新技术企业,雷地科技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拥有十二项发明专利、金刚石膜的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国际上首创出常温条件下的1平方米大面积成膜、99.9%膜纯度和99.5%光透过率的光学指标,其产品从日用民品到航天航空等尖端领域均得到广泛运用,奠定了公司在金刚石膜新兴材料产业的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地科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