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地产高价拍得佛山地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53 金羊网-新快报

  千灯湖地块6.91亿元刷新当地卖地纪录

  新快报记者 姚泳湫

  “6.91亿!”随着拍卖师一声槌响,有“佛山地王”之称、备受瞩目的南海千灯湖地块(78、81街区)被广州中海地产收入囊中。

  上周五在南海区国土资源局举行了一场竞争激烈的土地拍卖会,千灯湖地块引来6大地产商争夺,最终广州中海房地产有限公司以6.91亿的高价夺得,刷新了佛山土地拍卖的历史纪录。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拍卖会的有6家房产公司,最受瞩目、最为广州市民熟悉的莫过于中海地产(广州)有限公司和万科公司。

  该地块位于千灯湖公园东侧,桂城78、81街区,用地面积270452.31平方米,折合405.678亩,这是南海政府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块土地拍卖。该地块推出后,受到众行内人士的关注,也引来了多个地产大鳄前来竞拍。

  当天上午的拍卖现场座无虚席。拍卖的起价为5.071亿元,以增价方式拍卖,叫价六十多次,其中广州中海与万科争夺最为激烈,最终广州中海以6.91亿元成功竞得,折合地价为171万元/亩,创造了南海土地拍卖史上总价及单价的最高纪录。

  广州中海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两年前就密切注视这一地块,今次是志在必得,取得地块后,将立即着手项目的规划开发工作,估计半年到1年时间内可动工。广州中海地产有限公司的拍卖代表吴先生说,“这个价格在预测之中;中海地产会尽力开发好这个地块,为佛山市民提供精品楼盘。”

  南海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易桂清表示,“好地块不怕没人竞拍,这块地在千灯湖、虫雷岗公园旁边,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无愧于‘地王’称号。”(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