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披露不准确 证监会责令康佳限期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44 南方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深康佳A获悉,在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的检查中,该公司的多项错误浮出水面。在监管局的要求下,该公司开始整改。

10月16日,康佳集团发布了证监会深圳监管局限期整改的报告。在信息披露方面的不规范情况包括:2002年12月,公司董事会批准境外两个亏损严重的子公司美国康佳和印度康佳歇业,这意味着康佳以前年度投入上述子公司的债权无法收回。但是,对于上述事项,公司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对外披露。

此外,2003年年度报告部分项目披露不准确。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公司将部分定期存款列入现金
科目,此举直接导致公司利润的虚增;另外在存货科目中,竟然将彩电业务的部分产品归入原材料科目。

不仅如此,深康佳对于存货跌价准备的处理上也有欠妥当。据了解,公司仅在2001年末对主要原材料彩管计提了跌价准备,之后各会计期末均没有对原材料跌价情况进行分析并及时调整账务。在对部分积压彩电计提跌价准备时,公司存在计提不足的情况。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