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债仍是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30 证券时报

    八期国债发行利率低于市场预期的消息,刺激交易所债券整体上涨。国债指数上涨0.18%,收于95.90点,成交126万手;26只国债3只下跌,1只平盘,其余全部上涨。

    早盘整个市场交易清淡,各机构在等待三季度统计数据和八期国债发行结果。八期国债期限5年,市场相近期限的010308上周五收益率为4.35%附近。之前,市
场预计本期国债收益率也应在3.5%附近,但招标结果为4.30%,低于市场预期5个基本点左右,实际发行量336.1亿,超出计划发行量36.1亿。新债发行利率走低给市场人士很大鼓舞,部分投资者认为发行利率走高的趋势已经结束。受消息刺激,市场开始整体走强,长债仍然是领头羊,上周五付息停盘的010303,复盘后的更是以0.98%的涨幅进行了补涨,010107和010213分别以0.37和0.33的涨幅跟随其后。浮动债抛压较重,010010在早盘出现较大卖盘,但随即被较强买盘吃掉,价格并未下跌。企债市场随国债市场上涨,企债指数96.46,上涨0.26%,成交只有3万手;转债市场因股票市场整理涨跌互现。回购市场运行平稳,资金充裕。

    国家统计局计划日程中,周一应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季度发布会,会上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但迟迟未见消息。从前期消息来看,物价等数据并不乐观。昨日央行副行长苏宁称,中国仍需密切观察包括CPI在内的宏观经济数据,之后才能对是否提高利率做出决定。周二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CPI。

    央行将继续加大货币回笼力度,周二发行1年期票据400亿,年底市场资金是否能保持宽裕的状态恐怕是市场机构眼下一大忧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