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19 09:18 唐山陶瓷(000856):趋势向上 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30 和讯

    从近期个股表现看,业绩预赢、增的股票均有不错表现,而目前这个季报行情的热点正在逐步转向业绩预盈的股票。比如ST特立A就因为业绩预赢而轻松封住涨停。昨日我们将要向投资者推荐的(000856)唐山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业绩同样预盈的股票,值得大家认真分析。

    亮点一:产品旺销 业绩预盈

    公司主营业务为日用陶瓷、卫生陶瓷、墙地砖工业理化陶瓷,特种陶瓷,耐火材料,建筑陶瓷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利用配股募集资金投资耐火材料产品,扩大了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增强了公司赢利能力。2004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0190元,净利润为326.23万元,同比增长123.89%,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以来公司实施“科技兴陶”战略,成立全国陶瓷行业唯一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通用特种陶瓷开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形成完备的科研开发体系。并且将细瓷产品第一个打入美国市场,同行业第一批取得自营出口权。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出口到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将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很大的想象空间。

    亮点二:积极重组 价值低估

    该公司已经大胆地走出了资产重组的重大一步,将其下属一条生产线及其负债与其控股公司唐山陶瓷集团拥有的五宗土地使用权进行置换,置换金额高达亿元,如此大的重组力度意味着该公司有意雄心勃勃地进军高额利润的房地产业,重组的大幕正徐徐拉开,可以预计该公司资产重组的空间十分广阔。

    此外,作为一只小盘股,而股价仅在4元一带,价值被严重低估。而该股2.49元的每股净资产(市净率不到2倍),已将该股的下跌空间封杀。

    二级市场上,经常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应该还记得上次我们推荐该股的时候曾经沿着8月19日以及9月13日的最低点画过一条趋势线。股价碰到这条线即出现强劲的反弹走势,这表明趋势线对股价的支撑作用依然存在。而我们再沿着8月20日,8月31日,9月22日的最高点再画一条趋势线。结合两条趋势线我们发现,该股股价其实是在一个非常大的向上的喇叭口上运行,目前已经运行到了这个喇叭的下轨,接下来的趋势便是再次向上运行。从三次低点的情况来看,后面的股价走势总是会向上拉起。因此,在预盈概念即将风行的时候,该股有望借助趋势线的支撑展开强劲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山陶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