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行发行10亿美元10年期全球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柏晶伟10月18日北京报道亚洲开发银行最近发行了10亿美元的10年期全球基准债券,这标志着亚行重新回到了美元全球债券市场上。

  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包括花旗集团、大华证券和瑞士联合银行。同时组成了一个包括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高盛、汇丰银行、JP摩根、摩根斯坦利和野村国际作为联合主承销人的联合承销团。

  这些债券的券息为每年4.25%,每半年支付一次,到期日为2014年10月20日。债券发行折价率为99.252%,比2014年8月到期的年息4.250%的美国国库券收益高出23个基本点。

  这次发行是亚行自2003年1月以来首次发行美元全球债券。亚行在2003年1月时曾经发行过10亿美元、年期为2.375%且于2006年3月15日到期的全球债券,并大获成功。

  由于自年初以来国库券市场持续动荡,今年很少出现较好的10年期债券发行机会。但是,一旦市场方向正确,对10年期债券的需求就非常强烈。

  随着最近国库券市场的出清和星期五公布的美国薪资报告对市场产生的鼓舞作用,投资者感到有必要增加其资产组合的期限。这使得10年期债券就变得非常有吸引力。此外,最近几个月来市场上的国际债券发行量较少,同时对由拥有顶级信誉的发行人所发行的,安全、稳定的金融工具的需求非常旺盛。

  在这一背景下,同时由于在发行之前亚行又在亚洲和美国各地组织了广泛的路演,本次发行实现了超额认购,认购总额达到了12亿美元。

  如同过去的亚行基准债券发行一样,本次发行的市场覆盖范围也非常广。有45%的债券是在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发行的,21%在日本发行,20%在美国,余下的14%在欧洲发行。就投资者类型而言,有42%的债券被各国中央银行和政府机构认购,36%被银行财务库认购,18%被基金经理人认购,另有4%被其他投资者认购。

  据悉,本次发行的收益将作为亚行普通资金源的一部分,用于其非优惠贷款业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