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重仓股狂奔涨跌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50 南方日报

  市场聚焦

  周一大盘小幅上涨,盘中券商重仓股走势相对刺眼,涨幅榜、跌幅榜前列均为券商重仓股把持。一方面,部分券商重仓股出现涨停,银河证券重仓的天鸿宝业涨停;闽发证券、国信证券重仓的海博股份涨停;广发证券重仓的石油济柴接近涨停;此外,南方证券重仓的哈飞股份以及其它券商重仓股也有较大涨幅。另一方面,部分券商重仓股跌停,华龙证券重
仓的西藏金珠跌停;国信证券重仓的海螺水泥接近跌停;此外,大鹏证券重仓的五矿发展、天一证券的华东医药等部分券商重仓股也有较大跌幅,列在两市跌幅榜前列。

  双查行动直指券商要害

  券商重仓股在目前环境下上窜下跳并非市场因素使然,而是有强大的政策背景。

  事实上,近期券商业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双查行动——先自查再上门调查。媒体报道,此为今年8月召开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之时,由国务院定下的基调。不过,“当时股市十分低迷,股民信心严重丧失,在先救人还是先治病的前提下,政府被迫选择前者,而暂缓证券公司调查。”国庆之后,券商接到自查令,据称15日之前完成自查,并提交报告。证监会内部人士透露,这次调查的内容参照自查报告,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保证金是否存在挪用;公司股权被质押或担保;有无违规的国债回购;有无违规的资金配比理财;三方监管等问题。

  券商大规模调仓势在必然

  在这样的背景下,券商重仓股出现大的波动显然在所难免。券商要提高自查质量,必然要进行大规模的持仓调整。调整主要是放弃一批股票。这是节后券商重仓股大幅回落的重要原因。

  海螺水泥最近6个交易日跌幅高达26.29%,西藏金珠最近12个交易日下跌31%,华东医药在最近6个交易日中下跌22.59%,五矿发展最近6个交易日下跌18.33%,等等。这表明券商重仓股下跌并非新情况,而是最近一个阶段的事情。

  券商重仓股始终是市场一个巨大的风险源,对于这样一个群体,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可轻易抢反弹。如果确实认为公司基本面尚可的股票,比如五矿发展的基本面情况似乎还行,也可以继续等待双查结束,股价出现较大回落之后再考虑。

  中证资讯 徐辉(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