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车安全之洗车误区(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15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误区一:顺序不对。绝大多数人先洗车前机器盖、后盖,然后是洗车顶部,最后洗车裙,这样的顺序大错特错!

  正确的顺序应该是:车顶、前后盖板、车身侧面、灯具、保险杠、车裙、车轮。

  误区二:用“死”水洗车。

  一定要用活水,死水是造成汽车划痕的根源之一。起码要准备两桶水,因为车身下三分之一总是最脏的,要和车身上三分之二分开来擦洗。

  误区三:过分擦拭发动

  机罩。发动机罩是一辆车的脸面,许多车主非常注意这一部位,在洗车、打蜡时,对这一部位格外卖力气,闲下来甚至停车等待时也会随手抹上两下。另外,发动机罩板比车顶板和行李厢板位置低,刚好让人使上全身力气,这样的结果是:在阳光下会发现多了无数细微划痕,并且有轻微失光现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