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告大赏:好广告“一以贯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做广告的人都知道目标市场,而且都知道市场是细分的,没有哪个企业产品能“一手遮天”;做广告的也都知道有个词叫“品牌”,还有“企业文化”。知道了这些,那么,我们就开始以下的话题。

  什么是好广告,目标准确?创意出色?执行到位?当然这些都是好广告成立的基础,但人们往往还是忽略了:广告的连续性。

  讲连续性,我们先看看麦当劳的例子。“快乐”的消费感受是麦当劳的品牌理念,也就是它的品牌核心,“我就喜欢”或者其它的传播口号都是围绕着这个核心的,属于品牌的表现形式;表现形式可以多样,但却必须紧紧围绕着品牌核心运转。许多感性的消费产品在这方面的表现尤其重要。但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很多企业的广告,今天是这家广告公司代理,讲的是这一套,明天换了一家代理公司,于是又换了一套讲法。乱七八糟讲的多了,反而成了什么都不是。

  第二个例子,是一个“消失”了的品牌:非常可乐。非常可乐的失败因素也许很多,但它的广告就首先给人很乱的感觉。在我印象中,它有一则广告是以城市的时尚青年为诉求对象的,另一则却是“大花轿”,目标成了农村市场,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消费群体,硬是被他扯在了一起。这就像是企业经常使用的品牌延伸战略,在一个领域内尚未取得领导地位,品牌还很脆弱的时候,就进行延伸,最后的结果也只能是:新的市场没有打开,旧的市场又被丢失,只能是死路一条。

  (李锦魁 梁淑宝)锦魁·尚行行销企划机构(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