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域结盟家乐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60个家乐福场内设手机专卖区

  商贸流通领域全面开放前夜,中域电讯提前抢滩家乐福———国庆期间双方秘密达成战略联盟,中域在家乐福开始设立手机区。中域电讯董事长兼总裁李建明15日在接受《天下》周刊记者采访时证实,目前,中域已经在家乐福的珠三角连锁店设立了手机销售区,合作逐步将扩大到全国范围,还可能涉及海外市场。

  试水珠三角

  中域电讯分管市场部、客户关系户部高级经理曾幼红介绍,与家乐福联盟将分步骤进行,首先是家乐福中国南区,截至国庆,家乐福在中国南区,具体到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等五个城市的六个中域电讯家乐福连锁店都已经开业,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六个连锁店分别创下了中域电讯单店日销量前十位的佳绩。按照规划,中域在中国市场多达近60个家乐福场内增设手机专卖区。

  曾认为,最具战略意义的要数家乐福在北京市内的6个网点、上海市内的5个网点、以及天津市内的近6个网点,将对中域电讯迅速在以上区域增设核心枢纽和区域市场连锁布局的圆心起到战略性的意义。曾幼红透露,中域与家乐福的接洽始于2003年年底。当时中域电讯正在全国市场,而特许经营体系开放之后,作为国际连锁经营的巨头,家乐福对中域电讯早已悄悄关注;反过来,中域电讯也是开始频繁和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国际连锁巨头接触。出于对中国市场的共识,中域与家乐福一拍即合。

  曾透露,次番联盟是风险共担、利润共享,在物流、管理、价格控制、市场推广、利润分配、ERP系统端口对开方面双方都作了战略部署。

  觊觎海外市场

  对于联盟,中域电讯董事长兼总裁李建明认为,中域电讯连锁网络的特有价值是首要功臣。中国的手机消费市场几乎占到全世界的1/6还要强,海外连锁企业对其觊觎已久,但是,中国手机流通的变革随着国内超大型专业连锁机构的日益强大和巩固,不可能提供第二轮的市场机遇。中域电讯所具备的资源优势,是任何一家意欲进军中国手机流通领域、特别是终端零售市场的国际资本在短期内所无法达到的。家乐福与中域联盟是找到了一个切入口。

  李建明称,未来几年内,中国手机产品的外销和国内手机渠道在国际市场的延伸必将成为又一个机遇增长点。在完成与家乐福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合作后,中域有可能与家乐福探讨在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的合作。邓钧元(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