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借鉴新加坡经验 俄罗斯要设“企业培育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38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罗斯中小企业公会(OPORARussia)会长、总统人权理事会委员保里索夫(SergeyBorisov)率团考察新加坡,希望借鉴新加坡经验在俄罗斯建设“企业培育中心”,并与新加坡商业联合会(SBF)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要加强两国商家的往来及合作。

  这是俄罗斯中小企业公会成立两年来第一次派团来新,也是保里索夫首次来到新加坡。他率领的12人代表团是来新做两天考察及参加“环球企都”(GlobalEntrepolis@Singapo
re)大会。

  保里索夫15日也率团与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代部长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维文医生会面,并代表公会与新加坡商业联合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中小企业公会是俄罗斯主要的商会组织之一,在俄罗斯各地有许多分部,拥有受国际尊重的会员。它的2万5000个会员公司共雇用超过400万员工。

  保里索夫本人是石油业企业家,在2002年获推选出任公会会长、俄罗斯商会(Russian Cham- ber ofCommerceand Industry)董事局成员、并获俄罗斯总统委任为总统人权理事会(Presidential HumancentersCommis- sion)委员。他目前仍是总统人权理事会委员当中唯一的企业家。

  在保里索夫的领导下,俄罗斯中小企业公会成为积极提倡亲企业和经济发展的中心组织,能接达俄罗斯各层领导和政府部门各层次,不时向俄罗斯政府提出它的看法和建议。俄罗斯目前正在进行改革,公会向政府提出了提供行政效率和改善贸易系统的呼吁。

  保里索夫15日在新加坡受访时表示,他此行带团考察新加坡后,将向俄罗斯政府提出向新加坡借鉴的具体建议,例如提高中小企业的比率和鼓励公司研发新产品。代表团成员分别代表不同行业领域和来自俄罗斯各省。

  他表示,代表团今天参观新加坡的“企业培育中心”、了解其概念和效用,将把考察所得提呈报告给俄罗斯政府,建议政府拨出资金推展“企业培育中心”。

  他认为俄罗斯应该有更多的中小企业,新加坡的400万人口就有超过10万中小企业,俄罗斯有1亿4500万人口,却只有89万中小企业。而且,俄罗斯应该鼓励更多中小企业从事研发。这对俄罗斯的经济将更好。

  俄罗斯有大批的科学家,他指出,“企业培育中心”的优良设施,能够帮助吸引他们投入中小企业。

  考察团的成员们来自俄罗斯各省和主要行业领域。他说,今年初在俄罗斯他曾与贸工部长杨荣文(现为外交部长)会面。杨荣文部长邀请公会来新访问。

  他说:“团员们将把对新加坡的印象和所建立的联系带回国,预期会有乘数效应,为将来更广、更紧密的往来铺路。”

  在环球企都,代表团15日经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安排,与新加坡公司会面建立了联系。他认为新加坡的行销能力和商业网络是俄罗斯商家可借助的地方。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