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18 08:52 遇袭爆挫53点 预计后市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16 银河证券

    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是9.14行情是否结束,后市到底怎么走。

    我们首先应该从近期的消息面上来观察。近来市场消息面很不利于市场走势,各种专言将大盘一步步无奈的逼进了新的跌势。

    市场各方都不愿看到,在大盘才刚刚开始恢复元气,应该说才在底
部刚刚抬头,市场上就又冒出了一些迫不及待再次实施"圈钱"计划的声音。为了烘托这种声音的音效效果,周四早上上证所有关负责人积极配合,以似乎"善言"的语调称,要正确看待大盘蓝筹股上市。认为近期市场对大盘蓝筹上市的"恐大风"所至呈现出了幅度不小的回落,劝导说大盘蓝筹股是国家的稀缺资源,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尤其指出拒绝大盘蓝筹股上市是一种错误的理解。

    其实,他还是没有客观地指出大盘股长期以来以大欺小的种种行经,而且"大盘蓝筹"多年来只体现出了"大盘",而从未体现出"蓝筹"概念等的实际情况。其实市场并不是因为"恐大"而在央行发出"中行、建行预计明年上市"的消息后开始滞涨下跌的。市场只要有赚钱效应,并不会拒绝"优质大盘蓝筹股",圈钱也不是引起大幅连日来市场连续下挫的主要动因。而突如其来的以证监局针对券商三方监管、个人业务、集合理财、占用客户资产等为内容的"抗风险清查运动",应该才是引发券商以填补窟窿而抽逃资金,才是引发周四大盘爆挫3.88%,53点的主要动因吧。

    因为在周五大盘爆挫中有众多券商重仓股的身影频频闪现。

    当然,还有因中小企业板全流通传言的雪上加霜。

    那么,从技术面来看,大盘从9月13日创出5年来低点1259点,开始宣泄式反弹,5个交易日将股指向上推升237点,到9月24日见高1496点后,呈现短线回调,周五更是一改回调盘局,单边向下爆挫。至今已经运行了10个交易日,股指回归1331点,又一次逼近了1300点。近来向下的态势已经或者说正在有力地破坏着刚刚修复的各项技术指标。从技术上已经构成了新的上涨压力。

    我们现在回到周线系统考察,大盘上冲到1496点时,正是中线35周、49周、63周均线汇集胶着的重要阻力区域。大盘从9月14日反弹上涨2周,现在已经回调运行了3周,如果减去10月8日一个交易日所形成的周线,也已运行2周。在上周的K线下端(截止周五)已经有力的下穿了7周、14周重要时间周期均线,MACD动量再度呈现衰减之势,周KDJ、RSI、BOLL等指标也被牵引转弱。面对目前的技术特征,尽管我们不能草率地下反弹结束的结论,但是情况总是有点不太妙。

    在日线系统,我们同样看到MACD短线正在由强变弱,而且死叉向下,动量正向有利于空方的方面转变。所有均线被一一向下击穿,正形成汇聚之势,形成新的短线阻力。而下挡不论是短线还是中线,都已经失去了任何均线系统的支撑,市场又一次进入了一种非常无奈的境地。

    总之,在我们极其无奈于近期市场消息面,又面对正在恶化的技术指标时,笔者到是庆幸,市场又一次给了前次踏空的投资者机会。目前大盘再回安全区,理论上这个位置波动震荡的时间越长越是有利于后期的盘升,因此没必要因一日的下跌而沮丧。周五的快速杀跌有利于市场摆脱近期的盘局,有利于释放短线风险,更有利于中线趋势的走好。

    综上所述,虽然市场会因短线惯性而延续弱势,但是从1259点启动后的9.14中线行情仍然会在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调节下继续向上运行。我们无法忘记市场在9月14日到9月24日9个交易日里快速堆积的2748亿元(其中沪市1692亿元,深市1056亿元)的成交额。它会成为中线向上趋势中的助推器。

    市场的无奈原自于自身的脆弱,原自于市场交易品种和交易模式的单调,原本由上市公司业绩和素质支撑的股价,反而成了消息吹动的衰草。周四仅在一两条传闻的吹拂中,市场爆挫53点,周五又在多方的猜测中迷失了方向。岂不知市场自有自身的运行规律,周四的爆挫已经使得短线指标超卖,5日、10日短期均线偏离,周五市场呈现止跌技术性反弹极其自然。但是要快速摆脱目前的窘境可能性并不是太大,后市极有可能以震荡整固渐趋盘上的格局谨慎运行。

    预计下一个交易日将呈现反弹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