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卫视尝试制播分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赵明北京报道日前,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沙白表示,从11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早晨7点将增开国内最早提供当天最新信息的财经资讯节目——《财富早七点》。

  湖南卫视以自办名牌节目著称,包括《晚间新闻》(新闻类),《快乐大本营》、《玫瑰之约》(娱乐类);此次引进节目制作公司北京远景东方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
伴,共同制作《财富早七点》,迈出制播分离第一步。

  记者了解到,刘沙白同时也是远景东方影视传播公司董事长,作为湖南卫视制播分离的试验田,远景东方已经在北京潜心运作了6年多。此前,远景东方已经运作湖南卫视《财富中国》节目六年,建立起全国性的采编网络,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建有记者站和直播室。

  刘沙白表示,《财富中国》将投入总额高达三千万的全数字设备、以《财富中国》资深制作班底来全力制作《财富早七点》。

  《财富早七点》的主要受众为证券投资者,长达30分钟的节目中,既有针对性较强的财经新闻,又有大众关注的泛财经资讯。节目将以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同时连线方式,交叉播出。

  据悉,自2001年以来,全国财经类节目明显增多,各地电视台纷纷开设财经类节目。目前,全国比较有影响的栏目主要有:CCTV的《证券之夜》、《证券时间》、《中国财经报道》,湖南卫视电广传媒的《财富中国》,赛迪影视的《环球财经论坛》和《财经人物周刊》及凤凰卫视中文台的《财经在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