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通舍弃纽约证交所 即将赴纳斯达克、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15 北京晨报

    中国网通正在紧张“攻克”香港联交所和美国纳斯达克的最后一关。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网通正在筹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按照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规则,聆讯是公司上市前的最后“关卡”。如果成功通过,意味着中国网通在香港上市获批。

    昨天,网通内部人士证实了上述说法,“这一关具有里程碑意义。只要通过,公司上市的日程将完全确定下来,接下来进行上市路演等等,也许用不了两三周就能上市。”

    但在这命悬一线的“要命”时刻,这位人士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不过,市场信息显示,网通首次IPO的目标已经降低,计划募集大约10亿美元,起先这个数字是15亿美元。

    记者同时获悉,网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步伐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与在香港的行动几乎同步。

    中国网通是内地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它在今年春节前就敲定上市承销商,但时间一推再推。原定于今年六七月份上市,后来推至9月。

    过去几个月,这家公司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今年7月将网通北方、南方和国际三大子公司注销,成立统一的中国网络通信股份公司,为上市做好了准备。

    不过,此前业界看好的网通收购电讯盈科旗下的香港电话公司一事至今仍无进展,这是能够引起投资者兴趣的一笔买卖,双方已经谈了半年多,上个月在最后关头陷入僵局。现在,留给这笔买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