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参考消息先驱论坛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3:49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第二届参考消息先驱国际论坛15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政府主管部门、主要金融机构、权威学术机构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围绕“金融业支持企业‘走出去’”的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中国一些企业的跨国发展实践证明,对于刚刚走出国门的企业来讲,初到一个完全崭新的市场环境,需要时间建立资信,从当地获得资金支持的难度非常大。在国际跨国公司“
走进来”步伐日益加快的竞争状况下,中国金融业如何支持本国企业尽快“走出去”并茁壮成长已成为一个紧迫课题。

  与会代表着重讨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现状、“走出去”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走出去”政策环境的改进和整体服务环境的营造、“走出去”的政策性融资途径等问题。截至今年5月底,经商务部批准或备案设立的境外中资企业共计772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21.96亿美元。(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