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经济园架起双方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3:3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五日电 题:中国—东盟经济园架起双方友谊与合作的桥梁——走进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南宁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日趋临近,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韦志鹏犹如拧紧
的发条,不停地接待来园区考察投资的客商。这个距离广西首府南宁市三十六公里的经济园区,成了沸腾的热土。

  今年以来,到该园区考察的国内外企业达三百八十多批,签订投资合同十九个,协议、意向四十多个,合同、协议、意向投资总额达三百一十多亿元人民币。目前,园区已引进制药、造纸、制糖、建材、服装、食品等各类企业七十多家。

  去年十二月启动建设的中国—东盟经济园,其前身是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武鸣华侨农场,始建于一九六0年,是广西归侨侨眷最为集中的聚居地。园区总面积一百七十九平方公里,人口三点五万人,自一九六0年以来安置了印尼、越南等九个国家的归侨共一点二万人。现有侨眷七千人,与世界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广泛而深厚的亲缘关系。

  韦志鹏说:“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是中国—东盟投资与贸易合作的一个新载体,通过充分利用原华侨投资区的土地、旅游、人文等资源优势进行规划与提升,园区已迅速成为海外客商和国内民营企业家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当地政府投入亿元巨资修通了入园一级公路;投入四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对华侨区通往归侨聚集区的农场主要道路进行改造;投入二百多万元人民币改善归侨侨眷的医疗条件;奖励中小学生及考上大中专院校的归侨子女数百人。

  作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的一个重要载体,中国—东盟经济园区越来越受到东盟客商的关注。七月十五日,中国—东盟经济园区与新加坡客商签订“新加坡工业园”开发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规划用地四百公顷,总投资五十亿元人民币。继新加坡工业园进园区后,投资数亿元的印尼工业园建设也在洽谈之中。

  园区今年加强了与东盟国家的联系与合作,以侨为桥,吸引新加坡、印尼、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前来开展投资合作。今年园区共三次随南宁市招商团赴东盟各国招商,成为招商团队中最受东盟客商青睐的“明星”;东盟国家的客商前后十五批次来到园区进行投资考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