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首次进入内地影视娱乐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1:20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杭州电记者15日从浙江横店集团获悉,这家民营投资的中国最大的影视制作基地与世界知名的电影娱乐公司时代华纳和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公司——中影集团正式签约,共同组建我国首家中外合资电影娱乐公司。

  这一合作已分别得到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商务部正式批准。新成立的公司全称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中影集团、华纳和横店集团分别以4:3:3的比例持股,涵盖
了外资、国资和民资三种不同资本形式。公司主要业务将涉及投资、制作、发行和推广华语电影及电视电影。

  这也是自近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允许投资者成立中外合资的电影制作及发行公司之后,境外影视机构首次涉足中国内地的影视制作和发行。作为中国明确放开外资在影视文化领域投资限制的信号,此举被中外影视界认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中影集团的杨步亭将担任新公司首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由横店集团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轮流担任,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执行副总裁理查德·福克斯首次出任副董事长。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的总部定于北京,首任总经理将由现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的韩三平担任。

  作者::张乐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