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络召回考验默沙东价值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54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日,默沙东公司美国总部(默克公司)宣布了在全球范围内主动撤回治疗关节炎和急性疼痛的药物万络Vioxx,原因是一项试验显示,在服用该药18个月后,患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加大。Vioxx于1999年上市,是默克公司最畅销产品之一。公司目前预计此次产品撤回将对每股盈利带来0.5至0.6美元的负面影响。

  据默沙东提供的消息,美国默沙东药厂的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高万霆代表默沙东公司的
表态是:“我们作出此行动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样是对病人最有利。尽管我们相信,只要于万络vioxx的处方说明上加上新数据,此药便可以继续于市场上发售。然而基于市场上仍有其它同类的治疗选择,并考虑到以上研究数据所举出的问题,我们决定自愿性撤回是负责任的做法。”

  默沙东对万络的召回,使记者进一步了解了对默沙东(中国)新上任的对外事务和政策部高级总监陈阮幸贤日前的采访时、陈女士诠释的默沙东理念。

  陈女士指出,“公司创始人之子乔治. W. 默克(GeorgeW.Merck)在1950年的一次演讲中提出‘药品是为了人类而生产,不是为追求利润而制造,只要我们坚守这一信念,利润必将随之而来。’在默克,我们始终在坚持一个原则。即使在60-70年后的今天,默克在全球的60000多名员工依旧坚守这一信念。”

  接着,陈女士又向记者阐述了默沙东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其它内容。

  “默沙东的使命就是研究最新的药物,为病人提供希望,帮助病人解除痛苦,为病人提供摆脱痛苦的机会,康复的机会,以及能够有尊严地独立生活的机会。”

  当被问及默沙东的价值观与商业利益的关系时,陈女士说:“制药行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我们是在做生意,因为我们需要进行研发,需要支付员工的工资,需要支付我们的科学家,需要支付医药代表。我们需要有营业收入和利润,只有这样我们公司才能发展成为一个更好的公司。我们的确需要利润,但我们不是为利润而工作。我们是在为生产最好的药物而工作。我们研发新药,并以合理的价格出售新药。”

  默沙东一直关注河盲症的治疗。从1975年起,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及临床试验,Mectizan终于问世。这种药物仅需每年服用一次,即可治疗河盲症。该疾病已经在发展中国家造成数百万人失明。通过Mectizan捐赠计划,默沙东为危险人群无偿提供了7亿多片异凡曼霉素(Mectizan)药片。今天,通过这项计划,默沙东每年向河盲症肆虐的30多个国家超过3,000万人提供免费药品。

  默沙东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上的努力也体现了这个理念。2001年,默沙东公司率先在中国大幅度降低了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价格。2004年默沙东向中国121抗艾滋病联合行动捐款。

  有着百年历史的默沙东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创新的营销系统,通过有创意的各类学术推广方式和活动,有效地将默沙东的科研成果带给尽可能多的人们。(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