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看市:谁来化解“九阴白骨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作者:江山

  昨日沪市在1350点之下整理,最后以小阳线报收,沪市成交量为89亿元,仍高于9月下旬的最低成交量。由于本周三大阴二小阳,显然空方大军正在长驱直入,而多方正在节节败退,因而使本周周K线收出长阴,单凭此周K线形态,可以断定大盘下周仍将继续向下探底,而市场的中期走势不太乐观。

  对于本周走势,周四的50多点的超级大阴线,创出了2002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由于该阴线是位于技术形态的半空中,因此形成骇人的“空中飞刀”的走势,其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极大!而对于以上走势出现,本人不能说是料事如神,但应该说基本是在预料之中的。在周末以及本周三本人的文章中,与市场中一致看好的观点截然不同!在上周末,本人指出,“1440-1496点之间是中期强大阻力作用,此区域亦构成长期阻力的技术含义”,其中已提醒大家中期大盘见顶的可能性。本人同时指出,在操作中应以抛出为主,而沪指可能重回1350-1390点区域。在周三的文章中,本人题为“机构杀跌,千四失守”,意指大主力已纷纷出货,而1400点可能已告别,股指“可能要迅速考验1350点了,在上周末我周边的朋友已经逢高卖出了,那么您呢?”真可谓用心良苦,一周来的走势,比本人的预测更为惨烈,但我周边的朋友早已落袋为安,成功地完成了在1260点附近准确抄底而在1400点之上清仓出局的波段操作。其实,只要我们按股市的规律办事是完全可以在股市获得丰厚的回报的。

  还是回到近期走势,沪指自9月21日以来到10月14日期间共形成9条阴线,并且均是带量阴线,真是标准的九阴白骨爪!目前沪指正处于1260点之上无险可守的境地。而就中期走势而言,沪指早已下破中期支持线,近期本人多次提及1400点之上主力在出逃!那么,当沪指重回1260点附近时,机构是否会奋力护盘呢,对此,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以量价和趋势作为买卖操作的最为重要依据。

  本周大盘狂跌98点,中小板股票确立了阶段性顶部,而该板块是今年9月中旬发动前即有主力资金介入的品种,是9·15行情的主力军。本周该板块的见顶,决定了9·15行情的性质,加之本轮行情领头羊海虹控股已转为下跌趋势,而且大盘蓝筹股亦中期走势恶化,凡此种种,对于中短期走势,实难令人乐观。

  预计下周大盘仍可能向下探底,若再次出现急跌,市场可能出现一次可操作的短期获利机会,被套者可逢低回补,逢高抛出以减少损失。(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