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第3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6: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董事李勇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董事会。没有董事声明对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 公司本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董事长夏藩高先生、总经理肖晨生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张琳女士声明:保证本季报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财务资料

  2.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2.2.2 利润表(见附表)

  2.3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夏季用电高峰的有利时机,一方面全力以赴搞好生产发电,合理安排机组运行,努力提高发电小时数,增加售电收入;另一方面全力保证生产燃煤供应,强化各项内部管理,减少因煤价攀升造成发电成本大幅上涨的经营压力,取得了稳定的经济效益。本季度公司实现发电量113,069万千瓦时(含控股企业),其中上网电量104,281万千瓦时。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共完成发电量326,285万千瓦时(含控股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64.30%;其中上网电量301,517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4.88%。2004年1~9月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0,237.36万元,较去年1~9月增长9.73%,每股收益达0.384元。

  (2)继续搞好安全生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和消缺工作,加强技术监督和指导,确保机组在用电高峰时节持续正常运行。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2,574天。

  (3)继续抓好目标成本管理,深入开展节能降耗活动。报告期内,燃煤及运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仍然未能缓解,煤价及运费持续高企,相应减少了公司的盈利空间。对此,公司及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调整燃料采购方式,全力确保生产燃煤供应及降低采购价格,并严格把好燃料质量关,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

  (4)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广州恒运热电(D)厂有限责任公司(即恒运D厂)在筹建指挥部的带领下,继续排除万难,锲而不舍地推进2×300MW燃煤脱硫环保机组的建设工作。通过艰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目前项目的立项报批、场地准备、环保评估、设计及出线、生产准备、工程施工等具体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同时为了满足恒运D厂筹建2×300MW燃煤脱硫环保机组的需要,广州恒运热电有限公司将转让部分实物资产及土地给恒运D厂(经评估后的价值合计为人民币8,393,466.00元);广州恒运热电(C)厂有限责任公司将转让部分实物资产及土地给恒运D厂(经评估后的价值合计为人民币43,064,937.00元);截止报告期末,上述转让事宜的具体手续尚在办理之中。

  (5)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广州开发区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宣告广州美特容器有限公司的破产程序于2004年8月10日终结(广州美特容器有限公司的破产程序始于2003年2月28日,相关信息披露于2003年3月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由于本公司对该项目已提足相应的减值准备,因此该公司破产程序的终结不会对本公司的经营构成影响。目前本公司对广州美特容器有限公司的投资款的财务核销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3.1.1 占主营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营行业或产品情况:(单位:人民币元)

  √ 适用 不适用

  3.1.2 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适用 √ 不适用

  3.1.3 报告期利润构成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3.1.4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1.5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原因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2 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3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4 经审计且被出具“非标意见”情况下董事会和监事会出具的相关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5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6 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或预算的滚动调整情况

  适用 √ 不适用

  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夏藩高

  总经理:肖晨生

  二OO四年十月十六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