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信联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第3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6: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董事刘智原先生因故未参加本次董事会,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公司负责人董事长王宏建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财务总监周斌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财务部经理杨朝安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基本信息

  2.2 财务资料

  2.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2 利润表

  利润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未经审计

  利润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未经审计

  2.3 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公司经过前期的经营重挫和严重财务危机,已元气大伤。本报告期内,困扰公司多年的主营业务极度萎缩、财务危机、或有债务风险等状况公司已无力再进一步改善;同时,历史性形成的债权催讨工作亦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公司缺乏维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公司经营已处于停顿状态。本报告期产生亏损975,456.08元。

  3.1.1 占主营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营行业或产品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未经审计

  3.1.2 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适用 √ 不适用

  3.1.3报告期利润构成情况(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期间费用、投资收益、补贴收入与营业外收支净额在利润总额中所占比例与前一报告期相比的重大变动及原因的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主营业务利润占利润总额比例较前一报告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钢铁制品业冷轧螺纹钢现已被其换代产品替代,且其业务规模小而承受不了市场价格波动,且冷轧螺纹钢生产许可证到期,目前已处于停止生产;公司围棋、税务软件等产业已停滞,本报告期内没有取得相关的收入,致使其比例大幅降低。

  2、报告期内其他业务利润占利润总额比例较前一报告期增加的原因是:本报告期亏损额较前一报告期大幅度降低,故本期其他业务利润占亏损的比例大幅增加。

  3、报告期期间费用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较前一报告期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报告期没有计提坏账准备,而前一报告期根据谨慎原则及债务人的财务状况,按个别认定法计提了4654万元坏账准备计入管理费用,致使其比例大幅降低。

  4、报告期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比例大幅降低的原因主要是: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发生亏损,故而合并中投资收益较小,而前一报告期转让本公司持有的广发4.86%股权而取得3701万元股权转让收益,故而导致其比例大幅降低。

  5、报告期内营业外收支净额占利润总额比例大幅降低的原因主要为:本报告期内没有发生较大的营业外收支的业务,而前一报告期由于涉及有关债权银行对本公司有关银行借款担保纠纷诉讼案,法院判令本公司须承担连带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和谨慎原则,计提了3469万元的预计负债,记入营业外支出,并且将03年度的预计负债3000万元转回,其净额为469万元,致使其比例大幅降低。

  3.1.4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公司金属制品之冷轧带肋钢筋市场已被其换代产品所替代,且其小业务也难以承受今年钢材价格的较大波动,再加之其生产许可证已到期,目前已暂停生产。税务软件因国家税务政策调整、实行统一网上报税等影响,目前已处于停滞状态,本报告期无业务收入。

  3.1.5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原因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期,钢铁制品受钢材价格波动影响,其毛利率比前一报告期大幅降低。税务软件本期业务未开展。

  3.2 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一、公司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目前仍存在的涉诉案件均为以前期间发生延续到本报告期的,该等事项公司已在历次定期报告及有关临时公告中进行了披露,其情况如下:

  1、公司与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西湖支行(以下简称西湖支行)借款本金1100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法院已作出了民事判决书,该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西湖支行已申请执行,法院正在执行中。

  详见2003年4月1日、2003年6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2、公司与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借款本金770.3万元的借款纠纷案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已申请执行,法院正在执行中。

  详见2003年4月1日、2003年8月23日、2003年10月2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市艮山支行(以下简称艮山支行)借款本金1080万元和1200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两案,法院一审判决已生效,艮山支行已申请执行,法院正在执行中。

  详见2003年7月19日、12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4、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市天水支行诉我公司归还借款本金人民币5740.2万元案,法院一审已结束,二审尚未判决。

  详见2003年9月6日、2003年12月23日、2004年3月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5、工商银行武汉市洪山区支行诉本公司为湖北声广实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担保案,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本公司对原告应偿还的借款本金人民币1500万元金额范围内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公司未履行,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

  详见2003年5月15日、2003年7月10日、2003年9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6、公司与被告武汉跃信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信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已审理终结。目前尚未结案。

  详见2004年7月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7、原告浙江省手工业合作社联合社诉公司财产权属纠纷一案,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目前尚未结案。

  详见2004年8月1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8、原告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诉本公司为第一被告湖北?广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向其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中的3200万元及利息2693968.70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2004)金中民二初字第91号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已进行了审理,目前法院还未判决。

  详见2004年5月11日、2004年6月16日、2004年7月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上述事项对公司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影响情况:

  第1、2、3、4的借款合同纠纷事项,该等法律文书生效并执行后,公司的财务结构将发生变化,对公司的经营活动将带来不利影响。第6事项法院已审理终结,目前尚未结案;第7事项一审公司败诉,正在上诉;第5、8事项,公司已在以前相应会计期间计提了预计负债,并计入营业外支出。公司将督促被担保方还款,以期尽可能地得到解决。

  二、公司对2003年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所涉及事项解决情况的说明

  2003年度,深圳大华天诚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对其所涉事项解决情况如下:

  保留意见所涉事项之一:由于公司未能处理好余下的借款合同纠纷,导致武汉迅宏99%的股权仍被司法冻结,所以未能办理有关的过户变更手续。在公司财务危机未能完全消除前,该股权过户难以完成。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与杭州市中院协商,以期能解除该股权的冻结,最终完成股权变更手续。

  保留意见所涉事项之二:公司虽然采取了种种措施,以期解决好所涉事项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然而历史性形成的债权回收工作难度极大,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公司继续变卖现有资产难以清偿巨大的银行债务,公司资金严重短缺,主营业务难以正常维持,因此仍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压力。

  三、其他

  1、公司已退出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经营。详见2004年9月1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2、公司正在使用的日常行政办公大楼拍卖流拍。详见2004年9月2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3.3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4 经审计且被出具"非标意见"情况下董事会和监事会出具的相关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5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完全丧失,财务危机难以根本消除,或有债务风险显现,历史性形成的债权催讨工作难度极大、未有任何进展,公司经营资金压力巨大,已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上述事项估计在一定时期内难以有实质性进展,预计公司全年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3.6 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或预算的滚动调整情况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信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宏建

  2004年10月14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