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产部首次回应奥克斯手机牌照官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信报讯(记者廖奇)因手机牌照被奥克斯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的信产部昨天终于就此回应。昨天,信产部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细则。而目前各方关注的焦点所在——手机牌照制度很可能在该细则出台之后出现变化。

  据悉,信产部所指手机牌照的变化是指手机牌照制度将会从现在审批制改为核准制,
即信产部将会把主要精力从对手机企业事前监管转移到事中监管上。“这符合目前国产手机行业的现状。”这位接近信产部高层的人士称,目前缺乏事中监管,许多企业在获牌之后并未将精力放在手机生产上,而是将牌照作为稀缺资源进行出租。而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奥克斯就属此例。“这种情况已经引起信产部相关领导的高度注意。”一位接近信产部的人士说。

  无独有偶,信产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亦在近日谈话中表示,对于中国手机产业,今后政府主要集中精力从宏观上加强引导,从五个方面为手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其中首要条件就是通过核准制加强对行业进入的引导。

  “信产部这次表态,说明手机牌照之争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事件本身了。”国家行政学院的一位教授表示,从目前情况分析,此事可能已经引起更高层面的关注,“因为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强调最多的就是依法行政”这位人士说,从某种角度说,这场持续数月之久的手机牌照风波更进一步推动了《行政许可法》的发展与应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