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商业银行开始定向募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浙江温州市商业银行已开始面向国内外投资者进行定向增资募股。

  该行公告称,此次募股为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二期增资扩股,计划募集股份5.3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增资扩股后总股本将超过10亿元,资本充足率将达到8%以上,这将使该行具备跨区域设立机构网点的资格。

  此次募股时间从2004年9月开始至2005年3月结束。募股采取溢价方式发行,募股价格按银监部门认可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后确定的价格执行。

  而募股对象为符合银监部门有关投资入股规定条件的国内各类企业和境外战略投资者。

  温州市商业银行管理人士周四表示,募股价格的确定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该人士同时表示,对于境外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境外银行类金融机构将是该行此次募股的最佳选择,而境外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也可以,但该行不希望引进只求短炒套利的境外投资者。

  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一期增资扩股于2003年底完成,该行通过此次扩股引进了8家国内民营企业,当时每股定价为1.057元。

  该行于1998年12月成立,目前最大股东为温州市政府,持股比例为8.6%。

  截至2004年8月底,该行不良贷款率为7.09%,资产总额为129.62亿元,资本金总额4.71亿元。

  该行计划最终实现公开上市,但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柴静)(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