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家视点:大盘暴跌考验前期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尽管周三大盘在60天线附近企稳反弹,但由于周四市场出现较多偏淡消息,导致市场多头阵营分化,持股信心松动,做空压力急剧放大,大盘出现罕见的暴跌走势。

从跌幅榜上看,市场有以下做空力量:一是锡业股份、锌业股份、山东铝业、江西铜业等原材料股大面积下挫,跌幅明显。该类个股下挫缘于铜铝期货连续两日暴跌。在调整因素不够明朗的情况下,预计期铝、期铜后市将转入宽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两市原材料股还会受其影响,应该注意规避风险。二是以大族激光为首的中小板股炒作全面退潮,一泻如注。该板块下
挫缘于新一轮市场结构调整已经展开,而该板块的股价普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前期的炒作令市场获利丰厚,在市场逐步向弱的情况下,盘中持股信心开始松动。三是网络科技股变脸,跌势汹汹。四是绩差股继续遭到市场抛弃,价值回归的要求异常迫切。

这几股调整力量给市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大盘因此继续破位走低,使得市场技术形态进一步恶化。这样演绎下去,很可能使得大盘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即热点降温,个股调整层出不穷,会使得市场形态恶化。而市场形态恶化,又会使得投资者信心松动,导致盘中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对此,投资者应该有所防范。

从形态上看,经过近期的调整,大盘再次进入到1300点附近的底部区域。就技术走势而言,股指又进入到支撑区域,大盘经过短线暴跌之后,后市存在以1330点为支撑展开短线反弹的可能性。另外,如果市场以这种弱势示人,管理层想顺利发出新股可能也难。否则,市场将上演两败俱伤的惨剧,这样对市场各方都不好。因此,当大盘跌到1300点附近时,大家杀跌还是要悠着点,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非常重要。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