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建议:中小板率先尝试全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指出,应在中小企业板率先尝试实现全流通

刘鸿儒说,我个人建议应在中小企业板率先尝试实现全流通。从中小板的前29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股本结构看,属国家控制的股份只占总股本的10%,其中占50%的只有4家,占5%以上的有6家;占1%的有2家,其余17家没有国有股。可以看到,中小板在解决全流通问题、处理国有股方面相对比较容易,对市场压力也很小,完全有条件尽快实现全流通。

刘鸿儒表示,大家都说,中国股市的信心问题是投资者的信心问题
。其实,更重要的方面是政府的信心和决心。政府有信心解决这些问题,而且确实见诸于行动,投资者就会恢复信心。只有政府践诺,拿出行动,股市的向好才能持续。

历史上很多次投资者信心受到大的影响就是因为很多重大的基本的问题没有明确,其中包括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问题,如股权分治等。而今年出台的“国九条”前所未有地系统回答了这些问题,明确了中国股市的发展方向。“国九条”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重大问题都非常明确了。但现在最关键的还是落实。

刘鸿儒表示,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如果不发展停下来,股市长期低迷,问题会越积越多。而如果持续发展了,很多问题就相应地解决了,比如,企业的亏损可能会逐渐变为盈利,呆坏账会变活。要在发展上多想办法,还是要以发展为主,发展和规范并不矛盾,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只能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