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大网络拟发12亿元可转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盛大网络拟发12亿元可转债(图)
  陈天桥个人资产已经达到116亿元人民币。Photocome 供图

  盛大网络拟发12亿元可转债

  陈天桥身家有望超过116亿元,中国富豪榜要重新排位

  盛大网络的股价已飙升到33.64美元,陈天桥个人资产已经达到116亿元

  财富的练级永无尽头?昨日,一直被业界关注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网络公司宣布,将发行总面额达1.5亿美元(约12亿元人民币)的无利息可转换债券,其获得的收益还可能用来回购其第二大股东软银亚洲持有的部分普通股。

  而此时,盛大网络在纳斯达克股市上的股价已飙升到33.64美元,陈天桥个人资产已经达到116亿元人民币,与胡润百富榜首富黄光裕的105亿元资产相比,中国富豪再度改写了“财富练级”的极限。

  盛大网络酝酿大宗收购

  盛大网络公告称,公司计划发行总金额1.5亿美元的无利息可转换债券。承销商拥有超额认购权,最多可额外购买5000万美元面额的债券。发行债券获得的收益将“用于营运资金、资本支出和潜在收购与投资等常规企业用途,其中包括公司为了贯彻企业发展战略而正在进行或准备进行的几起收购与投资。”

  与此同时,盛大网络方面表示,其计划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还没有根据美国证券法案进行注册。“如果不进行注册,盛大的优先可转换债券将只能在不需要注册的交易中发行或出售”。也就是说,盛大的可转债很有可能不对公众发售。

  电影《大腕》中曾有这样一句戏言,“先上市,上了市再发可转债……”而盛大网络发行1.5亿美元的可转债,相当于3个小公司在纳斯达克IPO的金额,对在纳斯达克上市仅5个月、股价增加3倍的盛大网络来说,到底需不需要这1.5亿美元,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有专业人士对记者表示,由盛大网络上市后的四宗收购来看,应该不需要过多的资金,换言之,还没花多少钱,却要募集这样一大笔资金,盛大网络除了对未来股票有信心之外,很有可能就是公司正酝酿着大宗收购等“大动作”。

  软银亚洲尚无套现举动

  去年3月,日本软银亚洲以4000万美元风险基金注资盛大网络,成为当时网络界最大的单笔私募,软银亚洲也得到了盛大网络25.1%的股权。软银亚洲中国区总经理黄晶生当时曾表示:“7年后软银亚洲要得到10倍的投资回报。”当时,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黄的目标“过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晶生表示:“软银亚洲很可能不到7年的时间就撤出。”

  采访中,盛大网络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软银亚洲在盛大网络上市之后,其所持股权比例约占1.4亿总股本的19%,至今为止尚无套现举动,而此次回购,盛大网络方面尚未确定回购价格,所以无法确定回购的具体股权比例。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此次发行无利息可转债只是公司的意向,因此尚未最终确定转债条件等诸多因素,“此次发行也有可能最终不被批准”。该负责人同时证实,在上市套现后,以陈天桥为首的原始股东所持股权比例为61%左右。本报记者 李宽宽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