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金融杂志评选 工行个人网银业务再获中国最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5日电2004年9月美国《环球金融》杂志在全球各地区进行的最佳网上银行评选中,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再次夺得该杂志评出的“中国最佳个人网上银行”称号。这也是中国工商银行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二年获得该称号。

  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这一评选的目的是评选出全球各地区网上银行业务发展最优秀的银行,每年举办一次。

  工行除连续两次获得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评选的年度中国“最佳个人网上银行”外,还分别于2002年获得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唯一关于商业银行网站的年度大奖“全球最佳银行网站”和《环球金融》杂志首次在全球和地区最佳电子银行评选中的大奖——“中国最佳企业网上银行”。前者是发展中国家也是国内商业银行网站首次在国际上获此殊荣,后者则是国内唯一获此称号的商业银行。

  工行个人网上银行自2000年成功推出以来,业务不断创新,目前已经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账户查询、转账、24小时跨地区跨行汇款、缴费站、网上汇市、国际卡购汇还款、网上证券、网上保险等12大功能、60项子功能,是目前国内功能最为强大的个人网上银行。

  在安全性方面,工商银行与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强强联合,在个人网上银行中率先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客户证书,使个人网上银行安全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在国内也是国际上首家采用该先进技术的个人网上银行。

  工行个人网上银行使客户在家中即可方便的进行账户查询、外汇买卖、电话费的缴纳和购买基金等操作,彻底改变了以往客户到网点的银行服务模式,因此,客户数量和业务量快速增长。今年1-9月,个人网上银行客户已突破1000万户,是2001年的7倍多,交易额已经达到3792亿元,是2001年全年交易额的90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