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口平台须延伸 商务部副部长指广交会要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四日电(记者刘育英陈国华)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今天表示,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形势乐观,第九十六届广交会应抓住机遇,努力扩大出口成交,同时也要不断创新办展思路。

  于广洲说,今年世界经济复苏加快,中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月度进出口已连续二十六个月保持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长速度。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副秘书长徐兵在昨天的新闻发布
会上,认为本届广交会的宏观大环境向好,利于广交会取得好的效果。

  “作为有很高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品牌,广交会也要与时俱进,使老品牌增添新色彩”,于广洲说,要结合现代流通方式,拓展广交会的交易方式,创新功能,延伸广交会的外贸出口平台作用。据悉,电子商务服务,跨国采购区等设施在今年将更加完善。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品牌展区是最大的。品牌战略是中国从外贸大国向外贸强国转变的战略举措之一,在上届广交会,占总展位数百分之七的品牌企业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百分之十二。

  于广洲说,今年将继续扩大品牌展区。据悉,在本届广交会品牌展区增加了四十七个展位,达到二千零四十七个,海尔等一些国内外知名品牌将参加本次广交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场中国名牌服装及流行趋势发布会。

  于广洲还提到广交会的展位分配体制改革问题,今年进行了一些创新,如实施问责制、参展实名制,落实责任制等,打击违规转卖展位的行为,并制定了严厉的惩罚措施,违规转让展位的企业一经发现,六年内不可再参加广交会。

  今年还首次实行了展位淘汰制,打破参展企业终身制,规定各展团每年参展企业的淘汰率不低于百分之五,过去展位多掌握在一些大型企业、国有企业手里,而现在,更多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都有机会参展,这些举措将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