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湛江民企新风采)湛江国贸:打造粤西第一商业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驻湛江记者马灿、吴汝静报道:湛江市地处粤西桂琼三省的中枢地带,商业网发达,是粤西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湛江国贸大厦位于湛江市商业中心———人民大道繁华商业圈核心地带,是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交汇点。国贸大厦以先进的购物中心商业业态,改变了湛江零售商业的格局。

  开拓湛江现代商业新时代

  湛江国贸大厦由A座、B座构成,总建筑面积为9.1万平方米,商场营业面积3.25万平方米,于2000年9月20日对外营业,是一座集购物、休闲、商贸、商住、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大厦。商场汇聚了爱家超市、国贸购书中心、品牌时装皮具、化妆品超市、数码通讯城、美奇乐园、流行前线等300多家国内外著名厂商,成为粤西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商业城。

  创粤西第一商圈

  湛江国贸大厦雄踞湛江商业、金融、旅游、文化、行政之“五圈中心”。

  交通便利货如轮转,商圈互动人如潮涌。在国贸大厦矗立地段,一个区域性大规模商圈已经形成:东望19层的湛江大厦、湛江最大的电脑市场———湛江市科学馆、花圃公园及青少年公园;南邻国内知名品牌百货———广州百货大厦湛江分店、光大证券交易所、邮电大楼、开放式花园———人民广场;西靠湛新工业品市场;北靠粤西地区最大的布匹市场———岭南市场。

  从2000年起,湛江商业重新洗牌,湛江市政府规划以人民大道为中轴线,以广百、国贸大厦为龙头,组合湛新、岭南市场、步行街等建成粤西第一商圈———人民大道南商业圈。湛江市政远景规划该路段设三个地下通道、三个大型地下公共停车场及广场。

  商家必争之地

  湛江国贸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无论是地理位置、交通、人流、物流、信息流,目前都无其他商业城可比。据统计,湛江国贸平均日流量达5万人次以上,最高峰日流量达15万人次。

  优质资产,不断升值。湛江国贸大厦董事、总经理何洪有告诉《民营经济报》记者:“目前我们的铺位租金与2000年相比,平均增长率达到30%以上。商铺出租率一直稳定在99%以上,成为粤西地区少有的商业旺铺,知名品牌踊跃进驻。现在,排队等候进场的品牌商户有屈臣氏、周生生等100多家。”

  据记者了解,前期进场的肯德基店年销售额排名广东省单店销售额第3名;金利来、哥弟女装年度销售业绩均居广东之首;今年入驻的迪信通手机店第一个月就销售手机2100余台,占湛江市城区月销售量的21%。

  如今,湛江国贸已成本地和外来投资者投资湛江的必争之地,“选择国贸、就选择了成功”已成为湛江商界的一句经典名言。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湛江国贸大厦的投资开发商———湛江市友谊房地产有限公司计划今年投资2.2亿元,进行第三期工程建设———国贸新天地。这将更加提升商业圈的品位,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