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技术破位引发止损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上证指数略微高开后单边下行,以1332.94点报收,暴跌53.78点,跌幅达3.88%,日K线为几乎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深证成指走势接近,下跌134.49点,跌幅3.90%,指数还在30日线之上。深沪两市合计成交197.78亿元,比周二增加17.85%。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63:1531,上升个股较周三减少758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之外,另有宜科科技、海虹控股、先锋股份、上海梅林等共76只个股跌停,*ST吉纸40、*ST信联等76只ST个股跌停。

  昨天消息面总的来说较为平淡。

  证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基金高管人员在基金投资等业务活动中合规运作,不为其他公司或人员提供配合,不从事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活动,不从事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活动。这不过是文字上的要求而已,没有什么实在的措施。

  上证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发布关于“恐大”无益市场发展的讲话,劝导市场,优质大盘蓝筹股是国家的稀缺资源,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大盘股的上市,拒绝大盘蓝筹股上市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吸引和留住优质上市资源是任何一个市场和政府不遗余力去做的一件事情。被市场认为是暗示会有大盘股发行。

  某媒体关于深交所将在条件成熟时推出另外一个上市要求较低的板块的报道,对中小企业板块造成了很大冲击。加上有媒体指出中小企业板的市赢率已经到了37.5倍,已经高出上证50平均市盈率26倍的50%,而中小企业的成长性和高科技含量并没有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导致了中小企业板块的暴跌。

  国内外期货市场铜、铝等有色金属的价格连续大幅下跌,使得以山东铝业为首的铜铝锌锡个股全面暴跌,有色金属板块成为昨天新的做空动能。

  中信收购广发最终失败本在市场预料之中,但参与股权争夺的辽宁成大、吉林熬东、公用科技在形势明朗之后失去投机价值也加入了大跌的阵营。

  另外一则消息也可能是导致市场走弱的原因———原证监会主席刘鸿儒表示全流通方案正在制定之中,他建议在中小企业板率先尝试实现全流通。也有市场人士猜测,可能很快就要恢复新股发行,提前知道消息的资金出逃导致了大盘的大跌。

  在一片不利消息中,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回落促成了石化板块的反弹企稳;英特尔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15%,也被市场视为高科技业、芯片业的动向,使得科技股早盘一度受到追捧,但最终没能抵抗住大盘的下跌。

  技术上的破位也可以说是大盘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大盘本轮反弹到9月24日见高1496点后开始调整,至今已经运行了10个交易日,近来向下的态势已经破坏了刚刚修复的各项技术指标。上证指数昨天连续跌破了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均线系统上的支持位已经全部跌破,而且被视为多空分水岭的60日均线由走平再次转为下跌,5日均线也下穿了20日均线。技术破位使得技术止损盘大量涌出,加大了市场的做空动力。

  俗话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政策救市在大盘跌破1300点大关之际发挥了巨大的威力,如今指数重回1300点,政策还会再次救市吗?(联合证券 金玉堂)(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