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联大众人寿进军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 杜宝仪 实习生 杨臻) 记者昨日获悉,德国金融机构安联集团和大众保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已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备广州分公司。

  即将出任安联大众人寿广州分公司(筹)总经理的王宾贤表示,筹备办公室将尽快完成所有准备工作,争取年底上报保监会正式审批,希望赶在明年安联大众人寿保险1月正式开
幕。对于该公司的目标,王宾贤提出“8年后争取成为广州新单保费收入第一的寿险公司”,而目前的工作重点在代理人队伍建设上,并已在广州展开招聘计划。

  他同时透露,安联大众人寿全国的拓展步伐也在进行,北京、成都、大连等城市都在发展考虑范围内。据了解,由于该公司在北京已设有代表处,所以最有可能是下一个分公司选址。

  据介绍,德国安联集团是保险和金融服务集团,就保费而言安联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范围包括寿险、健康险、财产险和责任险、再保险领域中所有险种以及风险管理咨询,并在全球范围内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去年该集团实现盈利16亿欧元(约160亿人民币),保费总收入达850亿欧元(约8500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8%。截至2003年底,安联集团管理的资产总额达到9960亿欧元(约99600亿人民币)。

  在中国,安联大众人寿1999年1月25日在上海开业,去年保费收入达1.66亿元同比增长超出30%;2002年6月,安联集团旗下安宜信用保险公司在天津设立第一家信用保险公司代表处;2003年2月,安联集团在华独资的第一家财产险分公司———安联保险广州分公司。2003年3月,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