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闪电“联姻”东站摩登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看好东站黄金商圈未来商机

  新快报讯(记者 肖伟华 实习记者 潘秋萍) 刚进驻天河城的香港万宁,昨天闪电“联姻”东站摩登城,引起广州零售业界一片“惊叹”,据内部人士称万宁是在压力之下加快圈地速度的。

  据了解,作为首家以CEPA独资身份进入广东的香港零售企业,当然成为众多同行的“眼中钉”,首先“发难”的是同样来自香港的和记黄埔旗下的屈臣氏集团和利丰集团旗下的利亚零售集团。屈臣氏盘踞广州多年一直似好似坏,影响也是非常一般;利亚零售眼见万宁抢占CEPA先机,当然要北上与老对手再决高低,故此,万宁按照既定方案加快圈地速度也在情理之中。

  万宁在天河城浅尝“甜头”后,首次与国内连锁百货企业———摩登联手合作,开设第二家广州分店,此后还将进驻正佳广场,并将在3年内在穗深开30家分店。

  引起广州零售业人士“惊叹”的原因是,东站摩登城地处火车东站一隅,门前正好高架桥横跨,开业以来人气普通,万宁相中其作为第二家分店店址有何高见?对于这次选址的质疑,万宁大中华行政总裁麦瑞琼女士认为,万宁看的不是现在,而是未来。她说,东站摩登城位于天河北火车东站黄金商圈,虽说现在不是十分红火,但是,P&G宝洁公司总部、迪斯尼、普华永道、诺基亚等全球500强企业,即将在本月进驻东站摩登城楼上的中泰甲级写字楼,到时每天将有超过12000名“超级”白领出入,这些都是真正的有钱人,将给摩登城带来巨大商机。

  摩登城董事长周强说,明年广源路隧道和天河北二路将全面开通,这样一来就解决了东站摩登城地势不佳的问题,东站摩登城的优势会越来越突出,到时就不存在高架桥横跨、人气普通情况了。

  麦瑞琼还透露说,除了东站摩登城外,万宁与摩登百货天河店又有明确的合作意向,双方结盟发展战略伙伴,加快了万宁的国内零售市场的拓展步伐。(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