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季报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豫光金铅:这个“V”字不容易

  豫光金铅(600531)200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8253万元,同比增长117%,每股收益0.36元,净资产收益率12.61%。

  点评:豫光金铅的业绩在有色金属股中算中等偏上,但主导产品之一的电解铅前三季
度产量只增长7%。假如今后产品价格不再大幅上扬,公司将面临业绩增长放缓的压力,当然这是后话。

  虽然豫光金铅业绩不错,但机构尤其是基金却鲜有参与,仅有国盛安联小盘基金在三季度小幅增仓至153万股。不过,没有主流机构光顾并不妨碍豫光金铅近期走出一个漂亮的“V”:借业绩大幅增长的利好从6元直上9元附近。但是本周四,有色金属股受铜铝等有色金属期价持续暴跌拖累而大幅下挫,豫光金铅亦不能幸免,周五更重挫8.57%。

  永新股份:近况不佳

  永新股份(002014)200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3236.39万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0.35元。

  点评:中小企业板块是本轮反弹行情中最亮一族,其中首家披露三季报的永新股份当然值得我们一谈。

  先说其二级市场表现:近期从9.46元上攻到12元,涨幅超过25%,在中小企业板块中只能算平平。再看基本面,投资者不免有些失望:虽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略有增长,业绩也不错;但是近况却不佳———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20.67%,趋势并不好。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一度突破54美元,因此也给下游行业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公司从事彩印复合包装产品和真空镀铝膜产品的生产销售,主要原材料亦随石油价格大幅上扬,苦不堪言。

  湖北宜化:效益有望更佳

  湖北宜化(000422)200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0132.47万元,同比增长104.81%,每股收益0.47元,净资产收益率11.57%。

  点评:因为业绩优良,其股价近期一度上摸到8.7元,创出2003年3月初来新高。

  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9月底,公司公告称其2003年度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估计将在不久后实施。

  虽然湖北宜化的配股可能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公司预测其两个配股项目的前景都不错:1、1.65万吨/年多元醇精细化工产品技术改造项目,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2000万元,新增利润5896万元;2、合成氨、尿素节能改造项目,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117万元,新增利润4560万元。

  该预测是在2003年初作出的,而现在尿素行业的景气度较当时大幅提高,如果未来仍能维持较高的景气度,项目的效益有望更佳。(昆仑证券 黄硕)(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