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将限量发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25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单羽青10月14日北京报道今天,国内首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在京“破冰而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学军、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黄建平和法国兴业结构产品部常务董事RaphaelBlot共同挥动破冰锤凿开冰幕,一颗璀璨的绿宝石破冰显现——凝结各方一年多努力的嘉实浦安保本基金自此诞生。

  此前,国内保本基金均由担保公司和国有大企业提供担保,国际惯例则由实力和信誉
度更高的银行作担保人。嘉实浦安保本基金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担任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保证人,这种制度安排使浦发银行可以对基金投资的全过程监控,有效行使担保职能。此外,由于引入国际金融巨头——法国兴业银行作为监控人,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得以借鉴法兴在结构性产品领域的专业经验和技术,保证了该基金以国际标准进行运营。

  该基金年管理费率比市场上同类型产品低16.7%。基金的基金经理由田晶女士担纲。田晶曾在美国花旗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等境外机构从事亚太区股票投资。

  嘉实浦安保本基金采取限时限量发售方式。从10月18日起,该基金将通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各相关证券公司及嘉实公司各直销中心在全国限量发售。发行时间为1个月,规模限制在60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