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家乐转让股权“套现”1.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38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方日报

  万家乐转让股权“套现”1.2亿

  盘活抵债地产计划获得成功

  本报讯(记者/郎朗 实习生/刘昊)日前,万家乐A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其持有的顺德桂畔湾房产有限公司76.66%股权转让给佛山市新宏建房产有限公司,转让价格约为1.21亿元,由此万家乐的资金压力得到大大缓解。公告称,转让完成后,新宏建持有桂畔湾86.66%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万家乐仍持有桂畔湾13.34%的股权。股权交易价款将在协议股权交割之日后两个月内付清。万家乐有关人士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清偿万家乐公司对银行的债务。

  至此,万家乐已经将其手上的三块抵债地产盘活为资金,曲线“套现”计划大获成功。

  万家乐方面解释,由于涉案土地是顺德区政府抵债地产的一部分,故保留桂畔湾的部分股权,以便于在日后开发过程中与政府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按原债务重组协议执行。

  据了解,桂畔湾房产公司就是为了盘活抵债土地而设立的,是今年5月份万家乐将顺德区政府抵债的顺德大良东区6、7、8号地块使用权作价约1.2亿元出资与现金1325万元入股的新宏建合资建立的,万家乐占90%的股份。8月底,万家乐又以新增11911.3平方米土地使用权折价2307.45万元增资,新宏建同时也适当增资以维持股权比例不变。此次将股权转让给合伙人,正是其“盘活”计划的最后行动。

  业内人士分析,当时原大股东抵顶债务共给了万家乐六块土地,鉴于此次盘活成效显著,随后的三块也可能采取类似措施解决。(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