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丰三菱再度联手 帕杰罗CK系列落户长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37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郭滨)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与日本三菱汽车签订一份许可合同,获准生产帕杰罗(Pajero)的CK系列SUV车型。但该合同并未涉及三菱汽车帕杰罗车型的发动机项目。

  长丰汽车昨日在上海证交所的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披露:9月3日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第二大股东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签订了《许可合同(CK)》,公司获得三
菱汽车有偿授予的三菱汽车PAJERO CK系列车型(包括两类七种车型),但不包括它们的发动机、变速器和分动器和许可手动变速器(用于许可车型的三菱汽车V5M31型手动变速器包括分动器)制造有关的某些专有技术、信息和专利的使用权。

  据披露,本次交易价格包括入门费、开发费和提成费,其中入门费为4.5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375万元);开发费为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50万元);提成费则分为整车提成费及备件提成费。

  长丰汽车还与三菱汽车签订了《工程技术服务合同(CK)》,公司为制造三菱汽车许可车型而获得三菱汽车有偿提供的有关工程技术服务。本次交易价格包括基本工作费用和额外工作费用,其中基本工作费用为1.5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125万元);额外工作费用则按合同规定的标准计算实际发生金额。

  据悉,该合同已经获得长丰汽车董事会的批准,但仍然需要获得监管当局和股东的批准。一旦各方通过,该合同的有效期将为9年。长丰汽车表示,该合同主要引进帕杰罗CK的三门和五门系列车型,将有助于增强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公司有关人士称,帕杰罗CK系列是三菱汽车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车型,国产后将对国内的SUV市场产生冲击。(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