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银银河联手 国内证券航母显现金融控股集团雏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3:31 中华工商时报

    银河证券有关人士今日向本报记者表示,银河证券与荷兰银行成立合资公司以使双方进入国内期货市场的计划目前正处于谈判阶段,但是有关具体情况该人士则不肯透露。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该计划最终实现,荷兰银行将可能成为进入中国期货市场的首家外国公司,而银河证券这一国内最大券商则将初步显现金融控股集团的雏形。

    据记者了解,合作双方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最终银河证券将可
能会拥有合资公司70%到75%的股份,但双方的合作计划仍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

    此前有外电报道,荷兰银行即将与中国银河证券达成一项协议,计划明年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交易各公司用来对冲股票、债券和商品价格风险的期货产品,这笔交易最早将于本周宣布。

    “在投资银行、股票交易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国际公司迄今一直将重点放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上”,报道称,目前,国内期货交易所期货合约交易额按照国际标准衡量数量很小,良好的成长空间吸引了外资金融机构的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作双方的实力都颇为雄厚。其中银河证券是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保险等金融机构全资的原华融、长城、东方、信达、人保、中经开6家信托投资公司所属的证券机构及业务合并基础上组建的惟一国有独资证券公司,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券商。目前其业务已经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趋势,2003年经中国保监会批准,银河证券发起设立了银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券商和外资金融机构对国内期货市场的跃跃欲试所看重无疑是中国金融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而银河证券的这一系列举动无疑显现了其打造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可以预计,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国内推出国债期货以及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也将成为必然,届时银、证、保、期将进一步呈现出混业交织的格局,更多的金融控股集团也将由此诞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