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联大众分公司落地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18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安联大众分公司落地广州

中方股东大众保险或转让股权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郭晓莉)记者昨天获悉,德国最大的金融机构安联集团控股的安联大众人寿公司近日获准在广州开设分公司,这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安联大众获准开设的首家异地分公司。

  安联大众已获增资5000万

安联大众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安联大众广州分公司预计在明年1月25日即安联集团进入中国6周年之际正式开业。

成立之初,安联大众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而根据保监会的有关规定,外资或合资保险公司若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申请一
家分公司须增资2000万元。若该公司欲成为全国性公司,其注册资本须达至5亿元。安联大众显然需要双方股东对其增资。但中方股东大众保险自身的注册资本不足5亿元,且大众保险已结束上市辅导期急于完成上市。大众保险为保持盈利而不愿继续背负仍处于投资期的安联大众,并有意将其持有的股权进行转让。

安联大众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在申请开设广州分公司之前,安联大众已完成其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增资,注册资本由2亿增至2.5亿元。安联和大众按51%:49%的比例分别注入资金。凭借2.5亿元资本金,安联大众可申请在异地开设两家分公司。继广州之后,北京可能是首选之地。

  大众转让股权势在必行

大众是否为支持安联大众而暂缓上市计划,抑或在完成股权转让之前仅小比例增资?大众保险方面不肯就此作出任何回应。市场有消息称,大众保险可能将其持有的安联大众股权转让给上汽集团,而上汽集团是大众保险的股东之一。广州一家合资寿险公司一位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大众保险转让其持有安联大众的股权是势所必然,因为寿险公司的投资期多为七八年之久,且投资额巨大。大众保险自身机构扩张亦需要资金支撑,不可能背负一家尚处于投资期的寿险公司。更何况,安联资金雄厚,当安联一方加大投资时,大众未必有实力跟随。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