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日前启动培训与就业扶贫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一千五百元培训资金就可以改变一个农村贫困知识青年的命运。一项针对农村贫困知识青年就业的专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北京华学联盟培训合作实施的“就业扶贫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中国扶贫基金会培训与就业项目的受援对象是:经过选择程序挑选出来的农村贫困青年——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基金会将向他们提供三个月基础培训所需的费用,
由北京华学联盟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对所有人员的技能培训并保证落实工作岗位。

  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专项培训与就业扶贫的项目初期每年培训和就业三千人,二至三年后每年达到一万人以上的规模。项目首先在安徽、江西、四川、云南、陕西等省的扶贫工作的选择二十至三十个重点县进行,每个县一百人。以上五省重点扶贫县的应届农村贫困知识青年可以到所在县扶贫办申请报名。最后由五省扶贫办提出申报计划报中国扶贫基金会批准。

  在中国农民就业问题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农村知识青年的就业问题。据统计,目前中国每年有五百万名农村初、高中毕业生因为不能升入更高一级的学校而返回农村。如果不能对这些农村知识青年及时进行培训和就业引导,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青年将会缺乏继续教育而变成传统型农民,从而降低初、中等教育的功效,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剧农村劳动力过剩压力,引发新的社会贫困问题。

  为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了培训与就业扶贫项目专项资金,将向支持中国扶贫事业和关心农村贫困青年就业问题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募集项目资金。北京华学联盟培训中心为该项基金提供一百万元初始基金,并负责对所有培训人员的技能培训并保证落实工作岗位。

  为该项基金捐助一百万元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华学联盟就业扶贫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明伟在启动仪式上说:捐钱能够让他们摆脱一时的困难,却不能永久脱贫;给一份工作却能够让贫困者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收入,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这才是永久脱贫的希望。

  已有八年培训就业经验的北京华学联盟培训中心曾与全国范围内百所技工、中专、职校开展合作培训,为近万名学员提供到大城市就业的机会,在发达城市就业岗位与贫困农村劳动力之间架起了桥梁。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仪式上,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企业界代表对这一项目表示肯定并给予大力支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