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日有嘢讲:销售之道攻心为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0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主持:马东瑾

  搞营销一般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除非卖毒品。但凡事有例外。

  长沙某银行最近静悄悄地推了个中秋、国庆“电子红包”业务,实际上是网上银行卡卡转帐服务的延伸,只不过起了个很是耐人寻味的名字,有些广州女作家“黄爱东”易名“
黄爱东西”的神奇。

  具体说,该银行客户登陆网上银行后,便可选择红包大小,每次上限5000元(多次恐怕就无限),送礼的可以把心里话(比如“希望你把我的事给办了”、“希望你不要把我的事给搅了”)写在红包上,有些像发短信的心理活动。

  显然,妙就妙在,不用见面胜过见面,不敢当面说的话、不好意思说的话尽在不言中。

  英国人也有如是智慧。

  维珍航空在伦敦非美国的航线上新推出双人床,他们公开对外的理由是“我们有很多新婚夫妇乘客,也有不少老夫老妻,没有理由阻止他们在旅程中拥抱在一起”。

  他们只是“拥抱在一起”吗?高空敦伦据说是时髦的少数几种敦伦方式之一,难度(或曰刺激程度)远大于在电影院里敦伦。

  这两种在桌面上只可意会的新的销售之道,很容易引起道德争议。但是,谁又能证明道德标签的危害力就一定小于此呢?(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