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者看淡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39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摘自英国《金融时报》2004.9.30

  美国私人股权投资集团孤星基金撤离了驻京办事处,并减少在中国的业务活动,原因是它在中国可达成的交易不足。孤星基金专门从事“问题资产”的投资。

  此举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一个信号,表明中国各银行处置坏账和业绩不佳资产的步履
迟缓,令国际投资者感到失望。

  业内专家表示,孤星基金的撤出,可能预示着国际投资者将撤出中国市场。中国的金融系统估计有4000亿美元的坏账,这些国际投资者原本是受此吸引而来。

  据悉,孤星基金仍将寻求在中国达成交易,但不再把中国视为比较重要的市场之一。孤星基金刚筹集了一笔50亿美元的基金,准备投资于亚洲和欧洲。

  尽管中国政府有意减少不良贷款,清理国有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但官僚主义的拖延,资产管理公司在销售不良贷款方面缺乏激励,致使该进程几乎停滞。

  “孤星这样一个重量级选手的撤离,应该会向中国政府发出强力信号:加快不良贷款的销售,”一名业内专家说。(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