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豆产量呈暴发式增涨 抑制全球大豆市场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周二,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10月份大豆(资讯 论坛)月度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美国大豆的产量呈暴发式增涨,带来了美国及全球大豆库存量急速增加,预计2004/2005年度全球大豆市场将面临沉重的供给压力。

  USDA本月报告所提供的数据最令投资者感到惊讶的是美国大豆的单产及总产呈暴发式增加,由于良好天气的支持,USDA把美国大豆单位产量的预测值调至42蒲式耳/英亩,这一数
据打破了1994年曾创下的41.4蒲式耳/英亩的最好纪录,由于本月USDA把美国大豆的种植面积调升到了7510万英亩,预测2004/2005年度美国大豆的产量将达到31.07亿蒲式耳(约合8456万吨),这又是一个历史最高纪录。由于美国大豆产量的大幅度增加远高于其它国家产量的减少,预计2004/2005年度全球大豆将达到历史最高产量22894万吨。

  从需求市场看,作为全球最大进口国---中国大豆的压榨量和使用量的预测值均与上月相同,分别为2780万吨和3770万吨,而欧盟25国大豆的压榨量和使用量却比上月有所下降,分别为1510万吨和1656万吨,相比之下,上月的数据分别是1550万吨和1696万吨。尽管如此,本年度全球大豆的使用总仍然较上年度高出1613万吨,近些年来,全球大豆的使用总量呈稳步上升态势。

  从进出口市场看,由于中国大豆的丰产以及欧盟等主要进口国需求量未能有效提振,本月预计全球大豆的进口总量较上月有所减少,为6296万吨,但这依然高于上年度的5529万吨。由于美国大豆在国际市场具有价格及海运费等方面的优势,本月美国大豆的出口量较上月调升了101万吨,为4885万吨,作为第二大出口国巴西大豆的出口量调降至3652万吨。主要出口国家大豆压榨量的增减,反映了该国大豆制成品出口量的增减,报告显示,本年度美国大豆及制成品在国际市场依然具有主导地位。

  从期末库存量看,由于美国产量的急增,致使美国大豆的期末库存量由上月的516万吨急速增加到了1103万吨,在南美和中国同样也是因为产量的增加带来了期末库存量的增加,上述国家大豆的期末库存量也创出来本国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这样,2004/2005年度,全球大豆的期末库存量就达到5925万吨,这一数字已超过全球大豆第三大生产国阿根廷的大豆年产量,接近巴西大豆的年产量。

  统览整个报告可以看出,2004/2005年度,全球大豆的产量和总需求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涨,但是,由于需求量的增加不及产量的增加,期末库存量出现了较大的增加。预计,本年度全球大豆市场将会面临着较为沉重的库存供给压力,这给本年度全球大豆市场价格将会产生抑制作用。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