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券商允创新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较好,资本充足水平较高

  据新华社电 12日在北京结束的“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委员会”第一次评审工作会议通过评审,确定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为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券商。中国证券业协会称另已受理12家公司的申请材料,近期还将陆续组织评审,逐步扩大创新试点范围。

  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规定的标准和程序,17位评审委员全部出席了会议,在认真审核申请材料的基础上,经充分讨论、严格评议,最后投票表决同意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和中金公司通过评审。

  评审委员会认为,这三家公司具有良好的行业形象,符合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较好、资本充足水平较高、经营管理较规范等条件。其中,中信证券以上市为契机,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依法合规经营,认真对待和维护客户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光大证券经营稳健,依法规范各项业务,夯实财务数据,改善赢利模式,为开展创新活动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中金公司则引进并吸收国际上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具有良好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管理意识,在内部控制机制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模式方面进行了积极和有益的探索。

  8月中旬,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评审暂行办法;8月16日,协会正式受理从事创新券商的申报材料;9月30日,首届17位创新评委亮相。

  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这次评审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还将陆续组织评审会议,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创新试点公司的范围,加快推进证券公司的创新活动,促进证券行业的健康发展。(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