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的斯电梯公司喜逢20周年庆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25 新浪财经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上最大的电、扶梯制造商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鲍安实先生荣获2004年度国家“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给予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士的最高荣誉。

  国庆前夕,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人民大会堂亲自为获得“友谊奖”的84名外国专家颁奖。随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见了所有获奖专家,并代表中国政府邀请他们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的庆祝活动。

  国家“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训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友谊奖” 的评选范围是每年在华工作的70-80万的外国专家,获奖者是经过聘请单位、当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推荐,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阵容庞大的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程序重重评审而投票选出的。

  获得国家“友谊奖”不仅是对鲍安实总裁个人成就的认可,而且也是对奥的斯电梯公司投资中国20周年所获得的巨大成功的高度认可。

  80年代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初期,作为世界电梯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奥的斯电梯公司于1984年在中国成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天津奥的斯电梯公司。随后,奥的斯又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和西安成立了六家公司。1998年,奥的斯在天津组建了中国总部,并于2000年通过资本重组开始实施集团矩阵式结构的统一管理。

  目前,奥的斯在中国经营管理着奥的斯电梯(OTIS)、西子奥的斯电梯(XIZI Otis)、江南快速电梯(Jiangnan Express) 和西安安迪斯电梯 (Xi’an Express)四大电梯品牌,设有七家合资企业、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20个城市,是中国最大的电梯和扶梯生产商和服务商。

  奥的斯一直以创新作为研发的主线,有着全球电梯行业最优秀的技术研发工程力量。奥的斯中国工程研发中心分别设立在天津和广州,负责开发、研制、转化奥的斯全球技术,生产适合中国国情并能满足整个亚太市场的产品。2003年,奥的斯在上海成立了全球性工程中心,该工程中心已成为奥的斯全球九大工程中心之一。奥的斯生产的Gen2TM无机房电梯、NextStepTM自动扶梯等众多高科技产品,为中国高、中、低端电梯市场提供风格不同的运输交通工具。

  奥的斯在天津、广州、杭州和苏州四个制造基地中建立了世界级水准的材料监控制度和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ACE(Achieving Competitive Excellence——获取竞争优势),这一体系是奥的斯的母公司——联合技术公司在其属下航空航天公司、电梯和空调公司中所实施的质量管理体系。广州和天津工厂已先后获得了ACE银奖,其中广州工厂获得的是全球奥的斯首块ACE银奖,标志着该地区的制造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随着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奥的斯在中国的出口量每年以80%的速度增长。目前,奥的斯在中国已成为向全球提供最优质产品的核心供应商。奥的斯广州工厂被指定为奥的斯革命性创新产品NextStepTM自动扶梯在全球唯一的供应基地,天津工厂的产品已出口至东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南美地区、欧洲、南非和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杭州工厂于今年5月为雅典奥运会提供了大型室外公交型扶梯。

  奥的斯十分重视选拔人才,培养人才,在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为帮助员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公司特设了“奖学金计划项目”鼓励员工不断学习,增加自身价值。只要加入该计划的员工,公司会支付他们所有的学费和书费。学习结束时获得学位后,公司将付给员工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的股票作为奖励。为培养公司未来接班人和骨干力量,奥的斯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共同举办了“奥的斯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公司不仅为完成学业的员工支付所有学费,员工还会获得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MBA硕士”学位。这些培训为员工提供了更多提高技能、国际互动和商业往来的机会。与此同时,公司还制定了一整套系统的绩效评估机制,为那些有发展潜力、工作尽职尽责的员工提供公平的职业发展环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