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企同比增加三成 广交会参展民企增加国企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陈国华刘育英)一年两度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十月十五日至三十日在广州如期举行。

  今日,广交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是次广交会,参展的国有企业减少,民营企业则增多,成一大亮点;在继以往成熟办会工作方案的同时,是次交易会特别加强展位的管理,打击违规转让倒卖展位。

  据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秋交会仍分两期和两馆举行,展览面积五十五万平方米,展位数达二万七千多个,略有增加,但仍资源稀缺,供不应求。第一期十月十五日至二十日,二期二十五日至三十日。流花路老展馆一期展出纺织服装及食品医药类,二期展出礼品类商品;琶洲展馆一期展出工业类商品,二期展出日用消费品。

  广交会办会四十八年,九十多届,被称为中国第一展,其规模在世界单年展中位居第二。徐兵称,广交会对企业而言,望之者多,能入之者少。为使广交会保持长久弥新,跟上时代,每届都对参展企业进行新陈更替。是次参展企业一万三千多家,生产企业、民营企业增幅较大,生产企业首次超过五成,民营企业比上届增加了三成多,代表了当前经济发展方向。

  鉴于此前倒卖广交会展位猖獗的现象,是次严打“黑中介”,加强展位管理,以规范交易秩序,保护中国第一展的形象和地位。

  徐兵称,本届广交会扩大了品牌展区,三百二十多个企业有资格进入品牌展区,为中国的名牌战略助力。

  从目前酒店订房和各渠道反馈信息看,是次采购商参会积极性高。组委会扩大了采购商的邀请范围,共邀请二十三万五千户,比上届增加二成七,在欧洲、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工作成效较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