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出台就业政策 政府掏钱补贴失业人员社保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三日电(王华邱创泓)广州城镇失业率已下降至百分之二点七,广州市政府今日公布了新的促进就业资助政策,今年十月起,由政府掏钱补贴该市下岗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

  广州市对现行的资助政策再行调整,对于本市下岗失业人员及男三十五、女三十岁以上的农转居人员从事三十种规定社区服务岗位,符合安置条件的随军家属和此类自主创业人
员,均给予一年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资助,具体金额每年每人三千五百至二千二百元人民币不等。

  该规定还调整了下岗再就业培训费、就业安置费及岗位补贴的资助标准。调整后的资助政策放宽了条件、扩大了资助范围,对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资助均不设置年龄条件,突出了就业困难群体的扶助与激励政策。同时,增加了对农转居人员的资助,对这部份人资助年龄条件比一般下岗失业人员下调五岁。

  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介绍,广州市从一九九六年制定促进就业资助政策,设立再就业专项资金。经过努力,广州就业与再就业呈现登记失业人数、领取失业保险人数、城镇失业率下降;从业人数、再就业培训率及再就业率上升的“三降三升”特点。至去年底广州城镇失率比二00二、二00一年下降零点八六和一点零六个百分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由二00一年的十万下降至目前的五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